新華網 正文
江蘇淮安:運河文化成為兩岸青少年交流新主題
2018-08-09 16:13: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8月9日電(記者陳席元 朱筱 眭黎曦)這個暑假,作為京杭大運河中段代表城市的江蘇淮安,迎來近十批160余名臺灣青少年。他們體驗這裏的運河文化,留下了美好記憶。

  臺中立人中學的陳宇淇剛剛完成了一次愉快的“運河之旅”。過去一周裏,20多名臺灣中學生來到淮安市金湖縣,在當地同齡人陪伴下騎行運河沿岸,尋訪淮陰侯韓信故裏。

  “這裏環境優美,十分宜居,尤其是荷花蕩規模很大,荷葉田田,身在其中讓人流連忘返。”陳宇淇説,這次與許多淮安學生成了好朋友,“他們非常照顧我,吃飯時會提醒我各個菜的口味”。

  “我們一起騎車、打羽毛球,有聊不完的共同話題。”金湖吳運鐸實驗學校的劉之玥説,“臺灣同學們就要走了,我特別舍不得,我們互相加了微信,以後無論彼此在哪都會保持聯繫。”

  帶隊老師、臺灣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方嘉綺説:“臺灣學生來淮安交流,可以開闊視野,了解這裏的風土人情,還能與當地同齡人結為朋友,拉近心與心之間的距離。”

  2017年以來,淮安依托金湖荷花蕩景區和古淮河文化風光帶這兩個江蘇省對臺交流基地,充分挖掘千年運河的文化內涵,讓運河文化成為淮臺兩地青少年交流的重要紐帶。當地主辦了“心手相連樂在淮”“蓮結兩岸 騎遇金湖”“踏浪最美運河 邂逅最美青春”等一係列主題交流活動,累計吸引兩岸大中小學生600多人次參與。

  淮安市臺辦相關負責人表示,隨著淮安“58條惠臺政策”的出臺,淮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將全方位深化,“真誠期待淮臺青少年洋溢的微笑像蒲公英的種子,開遍海峽兩岸”。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端俯瞰北盤江大橋
雲端俯瞰北盤江大橋
新疆:遠方的路
新疆:遠方的路
武漢青山長江大橋主跨首節鋼梁架設成功
武漢青山長江大橋主跨首節鋼梁架設成功
穿行峽谷間 漂流健身樂
穿行峽谷間 漂流健身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246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