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瑞安航空7月取消航班逾千個 影響乘客近20萬人次
2018-08-03 22:41: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都柏林8月3日電(記者張琪)歐洲最大的廉價航空公司瑞安航空2日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公布7月運營報告説,當月該公司共有1000多個航班因各種原因被取消,影響乘客近20萬人次。

  該公司市場總監肯尼·雅各布斯説,英國、德國和法國機場的空中交通管制人員短缺、惡劣天氣以及部分國家的飛行員和機組人員罷工是導致這些航班被取消的主要原因。

  他説,瑞安航空和歐洲其他航空公司已多次呼吁歐盟委員會和歐洲有關國家政府立刻採取行動以解決機場空管人員人手短缺的問題,否則今夏數百萬歐洲消費者的出行計劃將被打亂。

  大批航班被取消對瑞安航空的經營産生了影響。數據顯示,盡管7月瑞安航空共運送乘客1310萬人次,同比增長4%,但增幅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個百分點。

  此間分析人士指出,飛行員和機組人員罷工有可能成為影響瑞安航空經營的主要因素。

  7月12日以來,瑞安航空在愛爾蘭的部分飛行員因工作待遇問題已連續舉行4次罷工,本月10日,他們還將舉行第5次罷工。瑞安方面説,罷工已導致公司在愛爾蘭的110個航班被取消,近2萬人次乘客受影響。

  瑞安航空總部位于都柏林,該公司主要提供在歐洲的短途飛行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龍”田間灑雨露 節水灌溉潤糧川
“水龍”田間灑雨露 節水灌溉潤糧川
最萌“特工隊”能聞出箱子裏的違禁品
最萌“特工隊”能聞出箱子裏的違禁品
江西樟樹:農業旅遊熱起來
江西樟樹:農業旅遊熱起來
“國際軍事比賽-2018”海上登陸賽第二階段開賽
“國際軍事比賽-2018”海上登陸賽第二階段開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322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