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印尼外長蕾特諾
2018-08-03 21:42: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加坡8月3日電  8月3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新加坡出席東亞合作係列外長會期間會見印尼外長蕾特諾。

  王毅表示,中國和印尼是近鄰,又同為發展中大國和新興經濟體代表,是天然合作夥伴。面對當前充滿不確定性的國際形勢,中印尼都是亞洲和平發展的中堅力量,雙邊關係的重要性超越了雙邊范疇,在地區和國際層面具有戰略意義。雙方應加強戰略合作,深化戰略互信,推動兩國關係取得更大發展。雙方應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訪問印尼時達成的重要共識,繼續加強高層往來,穩步推進雅萬高鐵和“區域綜合經濟走廊”等大項目合作。中方支援印尼主辦亞運會,預祝亞運會取得圓滿成功。

  蕾特諾感謝中方積極支援印尼主辦亞運會,表示,印尼和中國既是鄰居,又都是地區大國,還是很好的朋友,兩國進一步密切往來,深化合作,不僅將造福兩國人民,也有利于地區和世界。印尼明年起將擔任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希望同中方就國際事務加強溝通與合作。

  王毅表示,中方重視印尼的地位和作用,願同印尼方共同努力,推動本次東亞合作係列外長會聚焦合作與發展。蕾特諾表示,願與中方一道為推進東盟-中國合作作出積極努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龍”田間灑雨露 節水灌溉潤糧川
“水龍”田間灑雨露 節水灌溉潤糧川
最萌“特工隊”能聞出箱子裏的違禁品
最萌“特工隊”能聞出箱子裏的違禁品
江西樟樹:農業旅遊熱起來
江西樟樹:農業旅遊熱起來
“國際軍事比賽-2018”海上登陸賽第二階段開賽
“國際軍事比賽-2018”海上登陸賽第二階段開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22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