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通過十大類綠色生態産業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
2018-07-28 20:25: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7月28日電(記者王銘禹)甘肅省正在積極謀劃培育清潔生産、節能環保、清潔能源、先進制造等十大類綠色生態産業,以此為抓手,加快推進傳統産業轉型升級,讓綠色成為甘肅發展的“底色”,從而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

  這是記者28日下午從甘肅省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的。

  甘肅省政府辦公廳主任滕繼國介紹,今年以來,甘肅省相繼制定出臺了一係列關于綠色生態産業發展規劃的文件,明確今後將重點發展節能環保、清潔生産、清潔能源、迴圈農業、中醫中藥、文化旅遊、通道物流、軍民融合、數據資訊、先進制造等十大類綠色生態産業,並確定了265個、總投資達8200多億元的綠色生態産業重點項目。

  按照規劃,到2020年,甘肅省將借助十大類綠色生態産業使産業結構調整取得較大進展,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取得重大突破,生態産業體係初步形成,最終使綠色産業成為全省經濟的重要增長極。

  “發展十大類綠色生態産業是甘肅省鞏固西北重要生態安全屏障和推動高品質發展的措施和選擇。”滕繼國介紹説,甘肅實施綠色生態産業具備政策疊加機遇和相應的資源條件。比如,在中醫中藥産業方面,甘肅省中藥材種植面積和産量居全國首位,有國家中醫藥産業發展綜合試驗區等重大平臺;甘肅地處絲綢之路經濟帶黃金段,區位優勢明顯,借助“一帶一路”建設、“南向通道”拓展,通道物流和資訊産業潛力較大。此外,在文化旅遊、軍民融合、清潔能源産業方面,甘肅省都有良好的現實基礎。

  目前,甘肅省針對十大類綠色産業發展已經構建了完善的政策、規劃體係,甘肅省將繼續深化“放管服”改革,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並設計相應的統計核算體係和考核督查機制,推進綠色生態産業持續向好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唐山:紀念墻前寄哀思
河北唐山:紀念墻前寄哀思
書香伴暑假
書香伴暑假
稻蟹立體生態種養促增收
稻蟹立體生態種養促增收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19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