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連續奮戰16天 寶成鐵路今日順利搶通
2018-07-28 19:58: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7月28日電(記者張斌)記者從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7月28日17時,中斷行車16天的寶成鐵路終于順利搶通,全線恢復通車。

  7月12日至13日,因遭遇持續強降雨寶成鐵路王家沱至樂素河區間山體發生連續崩塌,7.5萬立方米塌體涌向鐵路,掩埋線路。

災情發生後,在中國鐵路總公司的統一指揮下,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立即啟動防洪應急預案,組建集團公司調度中心搶險指揮組和水害現場搶險指揮部,共組織1100余名搶險隊員、60余臺搶險機械奔赴現場,開展搶通工作。

  為制定科學的搶險方案,西安局集團公司組織多位專家對災害現場地質進行勘察,制定了自上而下以“削方減載”為主的應急搶險方案,通過清方、爆破、修便道、削方減載、噴漿、挂網等方式,加快清理塌體,並對山體進行加固,防止再次塌方。搶險期間,先後進行了十余次爆破,累計削方減載12萬余立方米,錨桿挂網噴漿2990平方米,修建搶險便道1.8公里,安設主被動防護網3.3萬平方米。

  在搶險的同時,西安局集團公司還不斷提升西成高鐵運能,通過迂回、加開、重聯列車等方式,加大入川運能,分流入川客流。截至7月28日,西成高鐵共加開動車組列車65列,重聯圖定動車組24列,確保了出入川旅客的順利出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唐山:紀念墻前寄哀思
河北唐山:紀念墻前寄哀思
書香伴暑假
書香伴暑假
稻蟹立體生態種養促增收
稻蟹立體生態種養促增收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190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