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戰地誓言述忠誠——中國首支維和直升機分隊重溫入黨誓詞
2018-07-01 18:57: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7月1日電  通訊:戰地誓言述忠誠——中國首支維和直升機分隊重溫入黨誓詞

  新華社記者馬意翀 余磊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産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鮮艷的黨旗映紅戰地黃沙,入黨誓言響徹萬裏晴空。7月1日,中國首支維和直升機分隊在位于蘇丹達爾富爾法希爾的營區舉行了重溫入黨誓詞暨新黨員入黨宣誓儀式,138名黨員面對黨旗高聲許下莊嚴承諾。

  距離祖國萬裏之遙,在條件艱苦的蘇丹達爾富爾執行任務逾10個月,中國維和直升機分隊全體官兵始終牢記使命,在空中留下道道和平航跡,在聯合國和非洲聯盟駐達爾富爾聯合特派團(聯非達團)樹立了飛行安全的“中國標桿”。

  今年5月下旬以來,達爾富爾地區白天最高氣溫已接近50攝氏度,加上頻繁出現的沙塵暴和突如其來的雷雨雲,維和直升機分隊執行任務面臨極大挑戰。6月9日,執行要員專機運送任務時,直升機機械師鄭中亞在飛行前15分鐘及時發現並排除重大故障隱患,為飛行任務安全順利實施提供了可靠裝備保障;6月23日,飛行任務中突然遭遇超強沙塵暴,在別國航空器被迫選擇轉場備降的情況下,機組官兵沉著應對,最終安全返航,聯非達團航空及當地空管部門紛紛稱讚“China Good!”

  6月30日是聯非達團落實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對達爾富爾維和任務區進行大幅裁撤的最後期限。在地面交通幾近癱瘓的情況下,兵力調整基本只能依靠空中投送。為確保飛行任務按時完成,中國維和直升機分隊的4架直升機輾轉于各戰區多個任務點之間,每天工作時間經常達10個小時。各任務機組克服任務區安全形勢動蕩、地面引導能力不足等困難,黨員們紛紛叫響“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的口號,“緊急起飛、飛躍沙暴、規避雷電”,一道道和平航跡詮釋著中國軍人昂揚的鬥志和精湛的飛行技藝。

  6月30日下午,隨著最後一架直升機平穩著陸,分隊承擔的聯非達團調整部署飛行運送任務順利完成。維和直升機分隊政委陳德輝對記者説:“能用圓滿完成任務迎接黨的生日,我們感到無上光榮!未來,維和直升機分隊將為推進達爾富爾地區和平建設做出更多貢獻,讓黨和人民放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湛鐵路全線開通運營
江湛鐵路全線開通運營
匈牙利佩奇市的燈光節掠影
匈牙利佩奇市的燈光節掠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062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