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0米國畫長卷《長江萬裏圖》亮相江蘇海瀾美術館
2018-07-01 18:55: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7月1日電(記者陸華東)1日,建築面積達10萬平方米,位于江蘇省江陰市新橋鎮的海瀾美術館建成開館。當天,海瀾美術館的鎮館之寶——長200米、高1.5米的國畫長卷《長江萬裏圖》亮相。

  《長江萬裏圖》全面展示了長江流域的自然風貌和文化景觀。從源頭雪山到高原綠洲,從蘇州園林到東海入海口,整幅作品雄渾磅薄、風光萬千,濃縮了浩蕩長江的滄桑巨變。

  “改革開放40年,長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使我們感受到大河之美,感受到新時代的進步。《長江萬裏圖》正是美術家們記錄這一歷史巨變的作品。”中國畫學會會長龍瑞説。

  2017年3月,中國畫學會聯合服裝企業海瀾集團,倡議並發起巨幅長卷《長江萬裏圖》美術創作工程。其後,50多位中國山水畫家,走遍長江沿岸10多個省份實地採風,歷時1年,才最終創作完成。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湛鐵路全線開通運營
江湛鐵路全線開通運營
匈牙利佩奇市的燈光節掠影
匈牙利佩奇市的燈光節掠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062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