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理至麗江鐵路進行提速改造
2018-07-01 18:40: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7月1日電(記者丁怡全、浦超)據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消息,大理至麗江鐵路7月1日起進行提速改造。預計完成改造後,雲南昆明至麗江可實現動車3小時到達。

  據介紹,既有大理至麗江鐵路位于雲南省西部,正線全長161公里,全線橋隧比為62%,于2004年12月開工建設,2009年9月正式開通運營,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中滇藏鐵路的重要組成部分。

  此次提速改造,主要是維持既有線路平縱斷面及車站開放不變的情況下,將列車運作速度提升至每小時140公里,對影響提速的路基、橋涵、隧道進行整治,並按照動車開行要求對通信、信號、供電等站後工程進行提升改造,力爭2018年底完工。

  據了解,大理至麗江鐵路提速改造完成後,動車將開行至麗江,形成昆明1小時到楚雄、2小時到大理、3小時到麗江的交通服務生活圈,對構建區域綜合交通運輸體係、擴大高速路網覆蓋范圍、促進區域旅遊一體化發展具有重要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湛鐵路全線開通運營
江湛鐵路全線開通運營
匈牙利佩奇市的燈光節掠影
匈牙利佩奇市的燈光節掠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04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