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內鋼價小幅下跌 鐵礦石市場窄幅震蕩
2018-06-30 16:35: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6月30日電(記者李榮)雖然行情時有起伏,但是國內現貨鋼市的成交總體略顯乏力,鋼價有小幅的下跌。鐵礦石市場總體供大于需,礦價呈窄幅震蕩的特徵。

  據國內鋼鐵資訊機構“我的鋼鐵”提供的最新市場報告,最近一周,國內現貨鋼價綜合指數報收于153.19點,一周下跌0.97%。具體來看,周初開市,黑色係期貨市場跳空低開並連日下挫,現貨鋼價亦是持續下調,成交明顯萎縮。到了周後期,期市率先有所走強,現貨鋼市的報價也跟著趨穩,不過成交依然表現乏力。

  據分析,在建築鋼市場上,價格下跌的幅度相對較大。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螺紋鋼品種的均價為每噸4202元,一周下跌61元。從最新公布的市場庫存數據來看,社會庫存和鋼廠庫存均有小幅的增加,從側面印證高溫天氣和梅雨季對鋼市的終端需求有所抑制。

  在板材市場上,價格總體下跌。熱軋板卷價格小幅下跌,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熱軋産品的市場均價為每噸4306元,一周下跌29元。中厚板市場價格盤整運作,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普中板的平均價格為每噸4437元,一周下跌35元。後期需求難有大的起色,加之年中市場的資金面將會趨緊,鋼價以震蕩運作為主。

  鐵礦石市場總體是震蕩趨弱的格局。據“西本新幹線”的最新報告,在國産礦市場上,6月份鐵精粉價格在弱勢調整中略有松動,部分地區成交偏弱,鋼企以按需採購為主。進口礦價格呈現窄幅震蕩的走勢,62%品位進口鐵礦石價格圍繞噸價65美元的價位上下調整。當前,巴西和澳大利亞的礦石發貨量處于相對的高位,而國內粗鋼産量未現大的增産,礦市供需形勢並不太樂觀,進口礦價格在震蕩中趨于偏弱的態勢。

  相關機構分析認為,目前國內鋼市採購需求的弱勢格局難改,但另一方面部分鋼企因環保因素停産整改,市場資源的供應也不大會大幅增加。國內鋼價大漲大跌的可能性均不大,整體將以弱勢調整為主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倫多舉行夏日燒烤節
多倫多舉行夏日燒烤節
歸鄉,不再流浪——記敘利亞難民返鄉
歸鄉,不再流浪——記敘利亞難民返鄉
福建集中銷毀違規漁具
福建集中銷毀違規漁具
安徽黃山現雲海晚霞
安徽黃山現雲海晚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059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