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洪堡基金會:中國學者為兩國科研合作搭建橋梁
2018-06-30 11:07: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6月29日電(記者張毅榮 張遠)在德中國洪堡學者招待會29日在中國駐德國大使館舉行。德國洪堡基金會秘書長恩諾·奧夫德海德表示,越來越多的中國洪堡學者正為推動兩國科研合作搭建橋梁、貢獻力量。

  奧夫德海德説,中國學者已成為接受洪堡基金會資助的最主要外國學者群體之一。他強調,中國洪堡學者為在德國的科研事業做出了貢獻,也把收獲的經驗帶回中國,這種合作有益于雙方。

  中國駐德國大使史明德表示,1953年到2017年間,先後有2170名中國學者獲得洪堡基金會各類獎學金資助。近年來,洪堡基金會與中國的合作愈加緊密,特別是在聯合培養高端人才方面。

  史明德勉勵當天出席招待會的80余名在德中國洪堡學者積極發揮橋梁作用,為促進中德兩國的教育交流和科研合作做出貢獻。

  在德國弗賴堡大學從事鋰空氣電池研究的洪堡學者劉麗麗説:“洪堡基金會作為中德友好交流的紐帶,讓我們有機會向身邊的德國朋友展示一個真實的中國,增進彼此了解和友誼。”

  洪堡基金會成立于1860年,是德國最重要的國際科研人才資助機構之一,設立眾多資助獎項。迄今已有來自世界1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約2.9萬名青年學者獲得洪堡獎學金,其中包括55名諾貝爾獎獲得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鳥瞰黃河入海的地方
鳥瞰黃河入海的地方
“世界最大銅鼓”亮相環江
“世界最大銅鼓”亮相環江
“壁畫醫生”敦煌受訓
“壁畫醫生”敦煌受訓
中國維和部隊的海外故事
中國維和部隊的海外故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059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