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瀋陽出臺新措施激發投資主體活力
2018-06-18 15:45: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6月18日電(于也童)土地閒置滿兩年將依法收回、廠房加層擴建工業項目增加面積部分不增收土地價款、傳統工業企業轉型5年內可繼續按原用途使用土地……

  為進一步推進土地供給側改革,激發投資主體活力,日前瀋陽市出臺了擴大有效投資促進經濟高品質發展的若幹政策措施。鼓勵企業轉型發展、拓展産業發展空間,加快盤活存量建設用地。

  記者了解到,瀋陽市鼓勵提高工業投資強度。對符合規劃、在存量出讓工業用地范圍內利用空地新建、拆除現有建築重建、廠房加層擴建的工業項目,其提高容積率、增加建築面積部分不增收土地價款,不需辦理土地處置手續。

  鼓勵盤活老舊廠房,降低企業轉型門檻。工業企業利用老舊廠房翻陳出新、利用存量房産興辦先進制造業、“互聯網+制造業”、工業研發設計等項目,可實行繼續按原用途和土地權利類型使用土地的過渡期政策,過渡期支援政策以5年為限。5年期滿及涉及轉讓需辦理相關用地手續的,經批準可按新用途、新權利類型、市場價以協議方式辦理。

  加強閒置土地處置。對因使用權人自身原因造成閒置1年以上不滿2年的,按照土地出讓或劃撥價款的20%徵收土地閒置費,並限期開發;閒置滿2年的,依法收回。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芝加哥舉行彩色跑
芝加哥舉行彩色跑
端午假期樂出遊
端午假期樂出遊
精彩紛呈樂假期
精彩紛呈樂假期
河北灤縣:學農事 度假期
河北灤縣:學農事 度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00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