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建法院一年來審結涉生態類案件4000余件
2018-06-17 15:46: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6月17日電(記者王成)記者從福建省高級人民法院獲悉,2017年6月至2018年5月,福建法院共審結涉生態類案件4024件。

  據介紹,福建法院立足審判職能,以專業化審判建設為抓手,不斷完善生態環境司法保護工作機制。據福建省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林玫瑰介紹,目前,全省95個法院已設立生態環境審判庭80個、專門合議庭15個。

  福建法院推廣生態環境修復機制,修復范圍從毀林刑事案件延伸到涉生態環境各類案件。

  在一起典型案件中,被告人張和平非法處置危險廢物105噸,案件審理期間,在司法機關和環保部門監督下,張和平出資委託有資質的環保公司,妥善處理遺留在現場的50余噸機油,並退出非法所得人民幣6.3萬元。閩侯縣人民法院酌情予以從輕處罰,判處其有期徒刑一年三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12萬元。

  福建法院還持續推進環境公益訴訟工作。到2018年5月底,全省法院受理檢察機關和社會組織提起的環境公益訴訟案93件,有效發揮了環境公益訴訟的評價指引功能和政策形成功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端午賞荷
端午賞荷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意大利龐貝古城新挖掘區探秘
意大利龐貝古城新挖掘區探秘
芝加哥舉行國際瑜伽日活動
芝加哥舉行國際瑜伽日活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2997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