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上合組織國家電影節在青島開幕
2018-06-13 21:15: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青島6月13日電(記者 史競男 蘇萬明)首屆上合組織國家電影節13日在山東青島開幕。為了充分展示上合組織國家的多樣文明和電影風採,來自12個國家的優秀影片將在電影節期間與觀眾見面,其中參賽影片23部,參展影片55部。

  首屆上合組織國家電影節是為配合上合組織青島峰會而舉辦的重要人文交流活動,由國家電影局和山東省人民政府主辦,青島市人民政府承辦,並得到了外交部和上合組織秘書處的大力支援。

  中宣部常務副部長、國家電影局局長王曉暉表示,中國首倡舉辦上合組織國家電影節,得到了各國的積極響應,表明瞭各國加強電影合作、深化人文交流的美好願望。相信以首屆上合組織國家電影節為起點,通過相互學習、深化合作,必將更好地促進上合各國電影産業的發展和電影創作的進步,為構建上海合作組織命運共同體,為世界電影的繁榮發展作出獨特貢獻。

  據介紹,本屆上合組織國家電影節參賽參展影片都是近兩年來各國出品的新片,代表了各國電影發展的較高水準,從不同角度展現上合組織各國電影魅力和文化傳統。評獎以“金海鷗獎”命名,設置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男演員、最佳女演員、評委會特別獎共六項大獎。評委會由上合組織各國電影界知名人士擔任。所有獎項將在6月17日電影節閉幕式暨頒獎典禮上公布。

  電影節為期五天,將舉辦電影展映、電影評獎、電影合作論壇、“聚焦國家”單元、電影市場、文化體驗等活動。來自上合組織各國的電影代表團、電影藝術家將交流分享電影發展成果,探討深化電影合作等議題。各國主要電影公司將進行影片展銷,洽商合作,促成互相引進影片,推動市場共同繁榮。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298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