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將著力打造低碳冬奧會
2018-06-13 20:46: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3日電(記者 高敬)6月13日是全國低碳日。北京冬奧組委秘書長韓子榮表示,目前正在積極制定冬奧會低碳管理工作方案,將通過採取碳減排等措施,實現冬奧會低碳排放目標,全面兌現申辦時的莊嚴承諾。

  今年全國低碳日主題是“提升氣候變化意識,強化低碳行動力度”。在當天上午由生態環境部、北京冬奧組委、北京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2018年全國低碳日主題宣傳活動上,韓子榮作出上述表示。

  她介紹,實現冬奧會低碳目標,主要從幾方面發力:促進低碳能源利用,在冬奧會場館建設中,優先使用風電、光伏發電等可再生能源,選用成熟可靠和符合可持續發展理念的供電方案、技術和設備,打造一批先進的低碳技術示范項目;推進低碳場館建設,嚴格按照相關標準建設新建場館,加大既有場館的節能改造力度,臨建設施中廣泛採用綠色環保材料,降低場館建設、運作等階段的碳排放量;構建低碳交通體係,充分利用公共交通和新能源車輛,採用安全、高效、綠色、低碳的交通和物流係統,減少交通運輸過程中的碳排放量,鼓勵乘坐公交、步行、共用出行等綠色出行方式;加強廢棄物回收利用,實行科學的固體廢棄物分類管理,合理回收利用,減少垃圾的産生和處置數量。

  據了解,北京冬奧組委所在地,正是由首鋼老工業區的工業遺存進行改造利用的。韓子榮表示,要實施低碳辦公措施,推行信息化辦公,減少紙張等資源消耗,鼓勵工作人員一周少開一天車,在首鋼辦公區充分利用地源熱泵等,降低市政能源的使用。同時,他們還將探索碳排放補償機制,定期編制發布北京冬奧會碳排放報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2981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