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指尖上的生活”影響用眼健康 應定期進行眼健康檢查
2018-06-06 15:28: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6月6日電(記者帥才)6月6日是全國愛眼日。專家指出,在手機盛行的時代,“指尖上的生活”成為一種流行,很多人的用眼負荷日益加重,定期進行眼健康檢查顯得尤為重要。

  愛爾眼科角膜病研究所所長、中南大學愛爾眼科學院博士生導師李紹偉教授指出,大量近距離工作和頻繁使用手機,改變了人們傳統的生活習慣和用眼方式。中老年易患的白內障、老年黃斑變性和中青年易患的青光眼、幹眼症以及青少年易患的近視、斜弱視等正在快速增加。

  李紹偉説,手機使用的頻率、強度、時長和白內障、老年黃斑變性、青光眼、幹眼症以及近視都有一定的關聯性。而電子螢幕、不良光線、姿勢不正確、用眼時間太長,以及視物過近是造成青少年近視問題日益嚴峻的重要因素。

  專家指出,近視的預防和矯正至關重要。青少年每半年就需要進行一次眼健康檢查,及早發現眼睛問題,及時進行矯正。眼健康檢查要到正規的眼科醫療機構進行。青少年要加強戶外活動,使用正確的讀寫坐姿,掌握科學的讀寫方法保護視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946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