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試點地區將加快推進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
2018-06-06 15:24: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廈門6月6日電(記者顏之宏王優玲)住房城鄉建設部部長王蒙徽在6日結束的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試點工作培訓會上説,各試點地區要盡快按照既定時間表推進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爭取到2020年基本建成全國統一的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和管理體系。

  住房城鄉建設部5-6日在福建省廈門市召開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試點工作培訓會,北京、上海、浙江等16個試點地區相關負責人參加了培訓。王蒙徽説,試點地區要學習借鑒廈門等地的改革經驗,對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實施全流程、全覆蓋改革,優化再造審批流程,進一步提高審批效率,優化營商環境。

  據了解,住房城鄉建設部將會同有關部門建立完善考核評價機制,跟蹤督查改革任務落實情況。王蒙徽要求,試點地區要成立領導小組,完善工作機制,編制實施方案,確定量化目標,制定時間表、路線圖,確保試點工作有序推進。

  據介紹,為達成上述目標,住房城鄉建設部要求各試點地區在優化再造審批流程的同時,要進一步精簡審批環節,取消不合法、不合理、不必要的審批事項和前置條件;擴大下放或委託下級機關審批的事項范圍;對管理內容相近的多個審批事項,原則上整合為一個審批事項,推行聯合勘驗、聯合測繪、聯合審圖、聯合驗收等;各試點地區審批機關能夠通過徵求相關部門意見解決的事項,轉變為政府內部協作事項,推行告知承諾制。要抓緊完善審批體係,狠抓“一張藍圖”“一個係統”“一個窗口”“一張表單”“一套機制”建設,著力解決重點難點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946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