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今年6.3萬人參加高考 試卷運送全程GPS定位
2018-06-06 14:41: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6日電(記者 趙琬微)記者從北京教育考試院獲悉,今年北京市共有63073人報名高考,其中56370人報名參加全國統考,6703人報名參加高職單考單招。全市共設17個考區,設置91個考點,1872個考場。

  北京教育考試院介紹,試卷運送從印廠到考區全程公安護衛,全程進行GPS定位和移動視頻監控;試卷到達考區後進行全方位、無死角監控錄影;從考務辦公室到考場設立“封閉式”專用通道。

  在考試期間,將對監考員和考生進行違禁物品檢查等工作,嚴格考場紀律。同時,通過遠端電子巡查係統、組成巡視隊伍等方式,對各考區考試實施情況進行巡查。

  據了解,從今年起,北京高考外語聽力開始實行一年兩考,取兩次聽力考試的最高成績與其他部分試題成績一同組成外語科目成績計入高考總分。北京將從2020年開始採取“新高考方案”,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優勢選擇考試科目。目前高一年級學生已經開始實施普通高中學業水準考試,今後綜合素質評價也將納入高校錄取參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946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