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元區5月份通脹率大幅漲至1.9%
2018-05-31 22:45: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5月31日電(記者帥蓉)歐盟統計局5月31日發布的初步預估數據顯示,歐元區5月份年化通脹率從4月份的1.2%大幅上漲至1.9%,為去年4月以來的最高水準,達到歐洲中央銀行設定的略低于2%的通脹目標。

  5月份通脹率上漲主要歸因于能源價格上漲。數據顯示,5月份,能源價格同比漲幅從上月的2.6%增至6.1%,食品、煙酒價格同比上漲2.6%。歐元區5月份核心通脹率為1.1%,高于前一個月的0.7%。

  分析人士認為,盡管5月份通脹數據達到歐洲央行目標,但由于意大利政治危機引發歐元區市場動蕩,以及歐美貿易衝突可能影響出口和通脹等不確定因素,歐洲央行在決定退出非常規貨幣政策上仍將採取謹慎態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歐洲央行調查報告上調今明兩年歐元區經濟增長預期
      此外,專家還分別將這三年歐元區失業率預期下調至8.3%、7.9%和7.5%,長期失業率也從上次的7.5%下調至7.4%。
    2018-04-27 20:19:50
  • 財經觀察:歐元區經濟“降溫”但不至于“失速”
    近期發布的一係列經濟數據顯示,今年年初以來歐元區經濟增長有所放緩。分析人士指出,貿易保護主義、地緣政治因素等外部風險上升,拖累了歐元區增長。綜合研判,歐元區經濟“降溫”但不至于“失速”。
    2018-04-19 17:40:43
  • 貿易摩擦等致德國及歐元區4月經濟信心受挫
    位于德國曼海姆的歐洲經濟研究中心17日公布的經濟形勢預測報告顯示,受與美國相關的國際貿易摩擦等不確定因素影響,德國及歐元區4月經濟信心指數再度大幅下行,遠低于市場預期。
    2018-04-18 11:05:0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尋找“三點半”難題的破解之道
尋找“三點半”難題的破解之道
航拍黃河壺口瀑布
航拍黃河壺口瀑布
上學夢何處安放——敘利亞女孩阿明娜的危樓生活
上學夢何處安放——敘利亞女孩阿明娜的危樓生活
有才!護士中藥作畫
有才!護士中藥作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92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