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會見王毅
2018-05-31 22:43: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柏林5月31日電(記者袁帥 任珂)當地時間5月31日,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在柏林總統府會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

  施泰因邁爾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施泰因邁爾表示,德中是全方位戰略夥伴,兩國擁有廣泛共同利益和堅實合作基礎。面對復雜多變的國際形勢,雙方要深化合作,共同維護國際和平穩定,促進世界經濟增長。德方高度讚賞並將全面參與將于11月舉辦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認為此舉將對外釋放出反對貿易保護主義的強有力信號。德方對“一帶一路”倡議持積極態度,願與中方在此框架下積極開展雙邊及三方合作。

  王毅轉達習近平主席對施泰因邁爾的親切問候。王毅表示,不久前默克爾總理成功訪華,兩國領導人就進一步深化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達成新的重要共識。中方願同德方一道落實共識,推動兩國關係取得新的積極成果。中方歡迎德國參與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願與德方及其他各方一道,對外發出維護多邊貿易體制、構造開放型世界經濟的強烈信號。中德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合作空間廣闊。中方將遵循國際規則,堅持開放、透明,致力于高品質、高標準地推進合作項目,實現各國互利共贏。中方支援歐洲一體化進程,願同德方一道,發揮中德關係對中歐關係的引領作用。

  雙方還就朝鮮半島局勢、伊朗核問題等共同關心的國際問題交換了意見。

  同日,王毅還與德國外長馬斯舉行了會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會見王毅-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920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