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鄉賢捐資2.57億元保護粵東母親河
2018-05-29 16:36: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5月29日電(記者陳寂)練江是粵東地區的母親河。28日,以“鄉村振興、鄉賢給力”為主題的廣東揭陽普寧市練江母親河保護基金會舉行成立大會。這一基金會由當地政府和鄉賢聯合發起成立,旨在針對練江污染進行綜合治理,當天募集資金達2.57億元。

  練江是潮汕地區三大河流之一,曾因河水清澈蜿蜒如一道白練而得名。上世紀九十年代以來,隨著工業化、城鎮化進程不斷加快,練江水體受污染發黑發臭。

  據了解,該基金會接受社會各界熱心人士的資金、物資捐贈及技術支援,致力于推動練江流域生態修復及美化、綠化。同時,該基金會將資助普寧市環保基礎設施建設、水環境治理和水生態建設的考察調研、環保公益活動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晉南夏收忙
晉南夏收忙
大熊貓消暑有“涼”方
大熊貓消暑有“涼”方
趣味“滾奶酪”大賽
趣味“滾奶酪”大賽
中意警方啟動第三次在意聯合巡邏
中意警方啟動第三次在意聯合巡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906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