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假冒“風水大師”行騙 百余名電信詐騙案犯罪嫌疑人落網
2018-05-29 16:35: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5月29日電(記者梁書斌)團夥成員假冒“風水大師”,以賣開光擺件和挂件等名義實施詐騙,涉案金額7000余萬元,被害人遍布全國10余個省份。29日,經過長途押解,124名特大係列電信詐騙案犯罪嫌疑人抵達黑龍江。

  2017年11月,寧安市公安局接到趙某報案稱,自己一個月內先後被自稱“廣州和尚”的劉輝和“香港圓通法師”的男子以售賣開光擺件挂件、向寺廟捐款消災為由,騙走錢款58888元。寧安市公安局立即展開調查,並上報牡丹江市公安局。串並分析後,警方發現同類型案件兩起,並初步鎖定了涉案提款人徐某輝。

  黑龍江警方成立省、市聯合專案指揮部。經過近3個月的調查,警方確認這是一個以田某柱、朱某、楊某等人為首,涉案人數眾多、成員分工明確、公司化運作的電信詐騙犯罪團夥。

  該團夥在實施犯罪時,先由一線“話務員”以贈送迷信挂件為誘餌,將獲取的客戶資訊轉交二線“話務員”;二線“話務員”假冒“風水大師”,以賣開光擺件和挂件方式進行詐騙;接下來再由同組“話務員”假冒“風水大師”的師傅或修行更深的高僧,以“消災解難”為由讓客戶向指定賬號捐款,繼續實施詐騙活動。

  5月22日,在黑龍江省公安廳刑偵總隊的統一部署下,省、市、縣三級公安機關聯動,120余名警力集結廣州、東莞、揭陽、茂名、佛山等地,在當地公安機關的配合下,成功抓獲包括田某柱、楊某在內的120名犯罪嫌疑人。隨後,警方相繼抓獲包括骨幹成員朱某、李某峰在內的4名犯罪嫌疑人。

  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晉南夏收忙
晉南夏收忙
大熊貓消暑有“涼”方
大熊貓消暑有“涼”方
趣味“滾奶酪”大賽
趣味“滾奶酪”大賽
中意警方啟動第三次在意聯合巡邏
中意警方啟動第三次在意聯合巡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906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