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哥倫比亞總統選舉將舉行第二輪投票
2018-05-28 10:59: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波哥大5月27日電(記者何珊)哥倫比亞總統選舉投票27日舉行,6位候選人中無一人獲得超過半數選票。得票率列前兩位的民主中心黨候選人杜克和進步主義運動黨候選人彼得羅將進入6月17日舉行的第二輪投票。

  哥倫比亞選舉機構初步統計結果顯示,在已統計的99.77%選票中,杜克以39.13%得票率位列第一,彼得羅以25.09%得票率位居第二。根據憲法相關規定,如果有候選人在第一輪投票中獲半數以上選票,這名候選人將直接贏得總統選舉,否則,得票最多的兩名候選人將進入第二輪投票。

  據報道,杜克和彼得羅在選前民調中一直領跑。杜克所代表的民主中心黨是哥倫比亞前總統烏裏韋所創建的右翼政黨,反對哥倫比亞政府與反政府武裝和談。左派總統候選人彼得羅曾任首都波哥大市長,其支援者多為年輕人和貧困群體。

  哥倫比亞豪爾赫·塔德奧·洛薩諾大學政治科學和國際關係主任安赫莉卡·貝爾納爾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失業和經濟放緩等是民眾當前比較擔心的問題。

  哥倫比亞政治分析人士佩德羅·比利亞米薩爾對新華社記者説,哥倫比亞有右派執政傳統。如果杜克當選新一任總統,可能會對哥倫比亞境內現存最大反政府武裝“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進行軍事打擊;如果彼得羅獲勝,則會尋求與“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和談。這次總統選舉結果將很大程度上影響哥倫比亞和平進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 哥倫比亞總統選舉開始投票
    當地時間27日8時(北京時間27日21時),哥倫比亞總統選舉投票正式開始。這是哥倫比亞簽署和平協議後舉行的首次總統選舉,共有6名候選人角逐總統職位。
    2018-05-27 22:45:27
  • 哥倫比亞政府與民族解放軍恢復和談
    哥倫比亞政府10日在哈瓦那與哥境內唯一反政府武裝“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恢復第五輪和平談判。
    2018-05-11 12:58:5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增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增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青島,幸福之城
青島,幸福之城
備戰高考
備戰高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898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