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在埃及中資企業舉辦齋月慈善活動
2018-05-28 10:46: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5月27日電(記者鄭凱倫李奕言)埃及中國商會與埃及共同發展協會27日合作舉辦齋月慈善活動,中國駐埃及大使館工作人員和中資企業員工向埃及民眾發放齋月禮盒、提供“開齋飯”。

  今年是在埃中資企業連續第四年舉辦齋月慈善活動。在埃及等伊斯蘭國家,一些有經濟能力的機構或個人齋月期間會搭起齋棚,在日落時分為窮人或無家可歸者提供“開齋飯”,並發放包含米、面、油、糖等生活必需品在內的禮盒。

  埃及共同發展協會會長哈娜·伊斯梅爾介紹説,中國商會今年的慈善活動將持續15天,覆蓋開羅、吉薩、法尤姆、貝尼蘇韋夫、阿斯旺等地,共計將發放超過2000個齋月禮盒,提供約5000份開齋飯。

  中國駐埃及大使宋愛國出席了當天活動,與中資企業一道為埃及民眾發放齋月禮包,並向他們致以齋月祝福。他説:“中埃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體現在多個方面,我們希望通過持續舉辦齋月慈善活動回饋埃及人民。”

  埃及中國商會主席、中國國家開發銀行開羅代表處首席代表卞士遠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中資企業踴躍參與本次慈善活動反映了中企積極融入當地社會、承擔社會責任的良好趨勢。在把每年齋月慈善活動機制化之余,中國商會還將繼續與埃及共同發展協會合作,為協會針對埃及中低收入人群設立的工廠、作坊等提供支援。

  當天有200余名埃及民眾領取了齋月禮盒,享用了開齋飯。埃及男孩賈邁勒希望這樣的活動能年年舉辦。“我們收到來自中國的齋月禮物非常開心,真心祝福中國人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增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增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青島,幸福之城
青島,幸福之城
備戰高考
備戰高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898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