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一季度GDP兩年多來首次負增長
2018-05-16 17:32: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5月16日電(記者馬曹冉 錢錚)日本內閣府16日發布的數字顯示,去除物價因素後,2018年第一季度日本國內生産總值(GDP)環比下滑0.2%,按年率計算下滑0.6%。這是2015年第四季度以來日本經濟首次出現負增長。

  第一季度日本經濟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內需不振。由于汽油和生鮮蔬菜價格上漲以及實際工資增長有限,當季日本消費開支增長停滯。民間住宅投資下滑2.1%,為連續第三個季度下滑。此外,民間設備投資下降0.1%。

  從進出口來看,由于對亞洲市場智能手機等産品出口下滑,第一季度日本出口僅增長0.6%;進口增長0.3%,進出口增速均大大低于前一季度。

  數據還顯示,2017財年(截至今年3月31日),日本實際GDP增長1.5%,連續三年保持正增長。

  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茂木敏充當天表示,日本經濟溫和復蘇的基調沒有改變。世界經濟持續復蘇,外部環境向好;國內經濟政策效果逐漸顯現,勞動力市場改善,居民收入提高。但他同時指出,外部經濟環境的不確定性和國內金融市場的變動需要密切關注。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運動 我快樂
我運動 我快樂
戈壁亮劍 火炮上膛直刺蒼穹
戈壁亮劍 火炮上膛直刺蒼穹
杭州持續高溫天氣
杭州持續高溫天氣
聯合國特使譴責加沙暴力衝突
聯合國特使譴責加沙暴力衝突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84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