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財政部:今年進一步提高督查激勵措施含金量
2018-05-11 21:18: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1日電(鬱瓊源、張弛)財政部預算司司長李敬輝11日在國新辦召開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説,財政部今年進一步提高了激勵措施的含金量,調動地方幹事創業積極性。

  “今年,每個市縣提高了500萬元,即東部地區每個市獎勵3000萬元、每個縣獎勵2000萬元,中西部地區每個市獎勵3500萬元、每個縣獎勵2500萬元。”李敬輝説,按照國務院統一部署,財政部牽頭做好對地方財政管理、扶貧、去産能、就業創業、推廣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模式等5項考核激勵工作。

  李敬輝説,財政部對地方財政管理工作完成情況較好的北京、江蘇、浙江、安徽、山東、河南、湖北、雲南、陜西、青島等10個地區予以獎勵。對扶貧開發工作中完成年度任務、減貧效果顯著、綜合評價好的安徽、江西、湖北、廣西、四川、貴州、西藏、新疆等8個地區,在中央財政專項扶貧資金分配中給予一定獎勵。對于超額完成化解鋼鐵、煤炭過剩産能目標任務的河北、江蘇、山東、河南、重慶、山西、內蒙古、遼寧等8個地區,額外給予梯級獎補。對于落實就業創業政策措施較好的浙江、山東、河南、重慶、貴州等5個地區,給予傾斜和支援。對于推廣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模式工作有力的27個市、縣以及通過評審的項目,在PPP項目以獎代補資金安排時給予優先支援。此外,財政部還配合有關部門做好棚戶區和農村危房改造,公立醫院改革、養老服務、環境治理,以及支援科技發展、促進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等方面的考核激勵工作。

  “今年我們加大了對預算公開內容完整性和規范性的考核,全面公開、規范公開,誰做得好就給予加分和獎勵。”李敬輝説,今年,財政部進一步加大了對一般公共預算支出進度的考核力度,支出進度越快,得分越高,引導地方加快各項民生支出執行進度。同時加大收入品質考核,加大推進財政資金統籌使用考核,加大預算公開考核。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清流飛瀑”引客來
“清流飛瀑”引客來
人民空軍多型戰機雙向繞飛臺島巡航
人民空軍多型戰機雙向繞飛臺島巡航
2018北京書市開幕
2018北京書市開幕
母親的懷抱
母親的懷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2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