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匈音樂撞出別樣火花
2018-05-08 20:33: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5月8日電(洪可潤、李龑)近40名身著各種不同少數民族服飾的孩子,在優美的伴奏聲中唱起了中國民歌《茉莉花》。而這個小小合唱隊的領唱是一名身穿紅色格紋裙子,扎著雙馬尾的匈牙利小女孩……8日,“2018中國(遼寧)·匈牙利友好周”在瀋陽開幕,為中國觀眾帶來一場獨具中歐風情的文化盛宴。

  62歲的匈牙利音樂人蓋蘭達什在吉他表演《春風拂水》中,穿插了中國流行歌曲元素,很多觀眾跟著一起唱了起來。身著藍色旗袍的瀋陽音樂學院民族小樂隊用揚琴、二胡等樂器演奏了中國傳統曲目《花好月圓》,很多匈牙利觀眾拿出手機,記錄下這獨具中國古典風情的演出。

  本次“友好周”由遼寧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遼寧省外事(僑務)辦公室、匈牙利駐華大使館、北京匈牙利文化中心主辦。活動期間,40余位來自匈牙利的藝術家、民間手工藝人,將與遼寧省的藝術家們同臺,讓中國觀眾體會到匈牙利文化的熱情與浪漫。

  據悉,在此次活動期間,中匈傳統文藝展演、中匈匠人匠心藝術交流、匈牙利傳統美食節等中匈傳統文化互鑒活動將走進瀋陽1905文化創意園,匈牙利電影文化專場活動還將走進大連的3所高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京津冀音樂學童體驗匈牙利“柯達伊”音樂教學公益課
    新華社北京1月27日電(記者周瑋)由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攜手匈牙利駐華使館等聯合主辦的走進“柯達伊”公益教育展示活動,27日亮相北京天橋藝術中心,來自京津冀等地約300名音樂學童參加這次示范課。
    2018-01-27 19:26:06
  • 廈門自貿區首開至匈牙利中歐班列
    1月19日上午10時40分,一列滿載鞋子、嬰幼兒服裝等民生日用品的貨運班列緩緩駛出廈門自貿片區海滄車站,奔赴1.1萬公里以外的匈牙利布達佩斯。這是廈門自貿區首次開行至匈牙利的國際貨物班列。
    2018-01-19 16:57:0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測器眼中的火星
探測器眼中的火星
各色花朵裝扮甘肅戈壁小城
各色花朵裝扮甘肅戈壁小城
強降雨來襲 廣東多地暴雨預警
強降雨來襲 廣東多地暴雨預警
新疆遭遇寒潮天氣
新疆遭遇寒潮天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802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