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西南部一市場附近遭空襲至少17人死亡
2018-04-21 03:14: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4月20日電(記者王薇 聶雲鵬)亞丁消息: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20日空襲葉門西南部塔伊茲省,有導彈擊中該省一個市場附近區域,造成至少17名平民死亡。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葉門安全部門官員告訴記者,當天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空襲了塔伊茲省,有導彈擊中一個農村市場附近的車輛,造成至少17名正準備離開市場回家的平民死亡。

  另據一名葉門官員消息,在多國聯軍支援下,親葉門政府的武裝當天從葉門胡塞武裝手裏奪取了塔伊茲省拉希代地區的控制權。

  塔伊茲省毗鄰紅海,省內有胡塞武裝唯一可與外界聯繫的港口,也是地面戰場上連接南北的重要通道,它的得失直接關係到多國聯軍和葉門政府軍能否對胡塞武裝實現真正意義上的封鎖。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紫藤花開
紫藤花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717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