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大學成立醫學部
2018-04-14 17:22: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4月14日電(記者張建新)14日,天津大學醫學部正式宣告成立,這所有著123年歷史的現代大學終于圓了自己的“醫科夢”。

  天津大學黨委書記李家俊表示,相較于傳統醫學院,天津大學醫學部的建設和發展將依托自身強大的工科,以“醫工結合”為起點,“醫學牽引、工程支撐、轉化創新、臨床示范”為理念,未來形成一個囊括基礎醫學、臨床醫學、公共衛生、生物醫學工程、醫學技術、藥學與生命科學等教學單位和醫學工程與轉化醫學研究院等新型科研機構及臨床基地的多門類、多層次、多形式醫學辦學格局。

  以中國工程院院士顧曉松為掌門人的天津大學醫學部將設立以校友、我國近代公共衛生事業創建者“劉瑞恒”的名字命名的“劉瑞恒”醫學科學實驗班,探索醫工復合高端人才的本碩博貫通式培養模式;與天津醫科大學探索開展聯合培養模式,開設全國首個智能方向醫學類本科專業,今年招收首批本科生;籌備設立多個醫學門類新學科和新專業,多角度構建人才培養“高地”。

  未來,天津大學醫學部將積極會同天津市各大三甲醫院打造“天津市智慧醫療示范醫院”,重點圍繞醫藥研發、疾病診療、公共衛生等方面開展新型醫療服務;聚焦“中國腦計劃”等重大科技專項,積極推動 “天津腦科學中心”的建設,推進人工智慧、大數據等高端智能技術與醫學深度融合;與中國電子資訊産業集團等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建“國家健康醫療大數據雲腦中心”,推動海量健康醫療數據融合、共用和産業孵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泰國慶祝潑水節
泰國慶祝潑水節
雪浴金銀灘
雪浴金銀灘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68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