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杭州最新癌譜數據:40歲後惡性腫瘤發病率明顯增高
2018-04-14 17:16: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4月14日電(記者 黃筱)13日杭州市疾控中心公布最新癌譜數據,2017年杭州市戶籍人口惡性腫瘤報告發病率為400.40/10萬,惡性腫瘤發病率總體隨著年齡增長而增長,40歲以後明顯增高。男性發病率高于女性,郊縣略高于城區。

  統計數據顯示,近三年杭州惡性腫瘤報告發病率總體平穩,杭州市戶籍人群發病前5位的惡性腫瘤依次為肺癌、甲狀腺癌、胃癌、乳腺癌、肝癌,惡性腫瘤發病順位未發生較大變化。

  目前杭州市癌譜和國家癌譜一致,兼具發展中國家與發達國家癌譜特徵,以肝癌、胃癌、宮頸癌為主的發展中國家癌譜和以肺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為主的發達國家癌譜將在一段時期內並存。甲狀腺癌和前列腺癌因列入杭州市體檢推薦項目中,發現率和報告發病率均顯著提高。

  據了解,杭州市戶籍人口死因前兩位的疾病,一是癌症,二是心腦血管疾病。

  杭州市疾控中心專家表示,從這一組數據中可以看出心腦血管病的死亡率與癌症相當,但大多數人對心血管病處之泰然,對癌症的恐懼遠遠超過了心血管病等其他疾病,恐懼的根源正是大眾對于癌症“未知和誤解”。

  近年來,杭州市開展“三減三健”(減鹽、減油、減糖、健康口腔、健康體重、健康骨骼)、適量運動、戒煙限酒、心理健康等4個專項行動,通過綜合防控舉措,遏制癌症上升勢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泰國慶祝潑水節
泰國慶祝潑水節
雪浴金銀灘
雪浴金銀灘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68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