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網事·感動2018”一季度網絡感動人物評選啟動
2018-03-30 09:37: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30日電(閆夢)紛繁的網絡世界裏,他們用自己平凡而不平庸的故事,傳遞著世間的大愛和希望,他們在逆境中自強不息,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春風化雨,他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讓這個世界變得越來越美好,因為有他們,我們的生活一直充滿著感動。3月30日,“中國網事·感動2018”一季度網絡人物評選正式啟動,最終將從來自全國各地的33位(組)“感動人物”候選人中産生10位(組)季度當選者。

  在厚雪重壓下的通信電纜將城市交通陷入癱瘓時,是抱怨還是等待?作為城市交通的輔助管理者--協警熊陳爬上了公交車,毫不猶豫地用雙手托舉起電纜20多分鐘,為道路的暢通掃清了障礙。“別讓上班的人遲到。”這是他的樸素願望。

  1957年與大學失之交臂,她工作之余自學四門外語。2013年,她又重新走上了考場,靠著一股不服輸的勁,在今年2月拿到了天津大學現代遠端教育的本科畢業證書,81歲的“學霸奶奶”薛敏修眼神中閃爍著對知識的渴望,就像是18歲的模樣。

  6年時光,100多個無人照顧的留守兒童像“候鳥”一樣,從李秋會家飛進飛出。她把最美的時光留給了最可愛的“候鳥”們。面對入不敷出的經濟壓力,苦苦支撐的她説:“我不幹了孩子就得失學。”

  平凡的他們做出了一件件不平凡的事情,用他們的愛心點亮了一盞盞明燈,照亮著我們前行的道路。

  據了解,本次評選活動3月30日9時30分啟動,4月19日11時截止。公眾可通過以下渠道參與投票:登錄新華網首頁、新華論壇頁面投票;關注“新華社”微信公眾號、“新華網”微信公眾號、“新華善舉公益”微信公眾號投票;下載“新華炫聞”客戶端參與投票;同時也可通過“新華社中國網事”的官方微博參與#善舉的力量#話題互動。評選結果將于4月20日公布。

  “中國網事·網絡感動人物”評選活動由新華社發起主辦,新華網、新華社“中國網事”欄目承辦,自2010年起已連續舉辦八屆,是國內首個以基層普通百姓為報道和評選對象,由新華社記者走訪基層挖掘感人故事,不同機構推薦候選人,發動網民通過新媒體方式進行線上、線下評選並進行年度頒獎典禮的公益品牌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島嶗山:杏花漫野
青島嶗山:杏花漫野
春到古長城
春到古長城
青海湖迎來開湖季
青海湖迎來開湖季
哈爾濱現“半江流水半江冰”
哈爾濱現“半江流水半江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614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