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企業在全球機器閱讀理解水準測試折桂
2018-03-29 09:19: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3月29日電(記者李勁峰)據微軟官方公布消息,最新的全球機器閱讀理解標準水準測試(MS MARCO)中,中國企業“猿輔導”名列第一,其數據模型在閱讀理解能力上超過了人類的平均水準。

  MS MARCO是全球人工智慧領域行業中,公認的機器閱讀理解標準水準測試,也是該領域的頂級賽事。賽事舉辦目標是創造出能夠像人類一樣思考的機器,吸引世界頂尖科技公司的人工智慧研究團隊參與。微軟公司從搜索引擎中抽取10萬個問題,然後由人類和參賽團隊數據模型進行答題。

  參賽的“猿輔導”是國內一家線上教育創業公司。此次該企業研究團隊的MARS數據模型,答題在兩項官方評測指標上分別得分49.72、48.02,位列參賽團隊榜首,且超越人類47、46的基準水準。百度NLP團隊、微軟AI研究團隊分列二、三名。

  “猿輔導”研究團隊武漢分部負責人柳景明表示,猿輔導此次提交的MARS模型,採用層疊式的注意力機制在多候選文檔,採樣出多個候選答案區域,並在此基礎上使用交叉投票模型,優化最終的答案,實現機器找出的答案比普通人找的更準確。

  微軟全球機器閱讀理解標準水準測試項目負責人表示,人工智慧得分超過人類,將意味著人工智慧在探索和學習人類知識時,將能夠更快、更有效地獲取資訊,“如果能讓機器像人類一樣閱讀和理解文檔,將為所有可能的情形開啟大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踏春賞景正當時
踏春賞景正當時
春暖花開好蕩舟
春暖花開好蕩舟
甘肅敦煌:大漠杏花繁
甘肅敦煌:大漠杏花繁
廣西隆林:水上“田園”
廣西隆林:水上“田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607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