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農業農村部生態總站助力尚義縣産業扶貧
2018-03-29 09:16:34 來源: 農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農業農村部農業生態與資源保護總站和河北尚義縣人民政府在京聯合舉辦“尚義縣産業招商推介暨2018精準産業扶貧項目簽約儀式”。據了解,本次簽約企業9家,投資總額逾10億元,全面投産後有望帶動上萬貧困人口脫貧致富。

  農業農村部農業生態與資源保護總站站長王久臣表示,生態總站與尚義縣聯合舉辦此次産業推介和簽約活動,是雙方攜手發力打好産業精準扶貧攻堅戰,進一步推進技術幫扶和産業扶貧的具體舉措,旨在通過這次活動,為尚義注入一批新的扶貧産業和一批新的攻堅力量,堅定社會各界投資尚義的信心,夯實尚義産業發展根基,讓越來越多的貧困群眾通過農業産業發展實現穩定脫貧增收。

  下一步,總站將進一步加大對尚義縣的對接和幫扶,推動尚義農業産業做大做強;強化綠色發展試點示范,積極探索引入生態農業、迴圈農業試點,引導培育綠色生産模式,助力尚義縣綠色發展;積極推動尚義農業與旅遊、文化、康養等産業深度融合,保護鄉土環境、提煉鄉土文化,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農村增綠。

  尚義縣委書記冀曉東介紹,2018年尚義縣將重點發展光伏、特色種養、鄉村旅遊、電子商務和勞務輸出五大扶貧産業,以培強扶貧産業實現貧困人口産業全覆蓋。其中特色種養産業主要發展蔬菜、枸杞、中藥材、草莓、吊蔓西瓜和生豬養殖,主要以提品質增效益為核心,通過與企業深度合作對接,帶動貧困戶實現穩定持續增收。鄉村旅遊産業繼續實施景區帶村、能人帶戶“企業+農戶”“合作社+農戶”等旅遊精準式扶貧模式,力爭全縣旅遊資源豐富的10個貧困村全部得到開發,把旅遊産業打造成貧困戶增收的“鐵桿莊稼”。

  農業農村部扶貧辦副主任嚴東權、河北省農業廳副廳長尹彥勳等出席簽約儀式。(記者張鳳雲)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踏春賞景正當時
踏春賞景正當時
春暖花開好蕩舟
春暖花開好蕩舟
甘肅敦煌:大漠杏花繁
甘肅敦煌:大漠杏花繁
廣西隆林:水上“田園”
廣西隆林:水上“田園”
0101600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07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