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用文化交流展示京冀協作:40名首都藝術家送文藝到張家口
2018-02-11 15:39: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11日電(記者張漫子)近百名河北張家口的演員著紅衣、挑燈籠、舞獅子,以歌舞《紅紅火火中國年》拉開迎接新春的序幕;頗具北京特色的新民歌《京華春早》讓座無虛席的現場年味十足、春意融融……

  京津冀三地地緣相接、人緣相親、文化一脈。為充分展示北京和張家口兩地合作交流成果,營造京張攜手辦冬奧的良好氛圍,來自北京的40多名藝術家與張家口的藝術家們,日前用兩天時間攜手為張家口觀眾奉上兩場展現兩地情、開啟新征程的文化盛宴。

  “北京和張家口一衣帶水、唇齒相依,特別是北京攜手張家口共同舉辦2022年冬奧會,把兩地緊緊連在一起。來自北京的藝術家代表團與張家口的藝術家同臺歡暢,將進一步加強兩地文化交流,推動張家口文化的繁榮。”北京市文聯黨委書記沈強説。

  同臺歡暢、文化展演僅是京張文化交流的一隅。近年來,京張兩地藝術家在北京市文聯的帶領下,共同採風創作、舉辦文藝活動,並在基地建設、展演展示、文藝志願服務等方面開展合作,收獲頗豐。

  7日下午3時許,北京市文聯主席張和平、北京市文聯黨組書記沈強敲開了張家口藝術家張儒君的家門。“跟北京老藝術家交流的機會很難得,也希望以後能有更多的機會加強京張兩地交響樂團的溝通與聯繫,將北京的交響樂團請進來,讓張家口的交響樂團走出去,多出精品。比如圍繞冬奧會這一主題創作更多老百姓喜聞樂見的音樂作品。”張儒君説。

  此外,在張家口市錢宗飛藝術館內,兩地藝術家潑灑筆墨,用自己擅長的藝術方式提前慶祝春節的到來。“迎新春書畫筆會雖然只有半天時間,兩地藝術家卻共同創作了多幅美麗的畫卷與書法作品。期待兩地藝術家就京張文化展開更深層次的交流,共同弘揚中國文化。”張家口的藝術家錢宗飛説。

  據悉,北京市文聯日前還組織了美術、書法、攝影、民間文藝、音樂、舞蹈、曲藝、雜技等藝術門類的藝術家,開展多場文藝惠民演出和“首都文藝家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巡演”等文藝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橋衛士”
嘉陵江上“橋衛士”
歡慶社火年味濃
歡慶社火年味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40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