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通報5起扶貧領域違紀典型案例
2018-02-11 15:37: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2月11日電(記者劉智強)貴州省日前通報5起扶貧領域違紀典型案例。其中,黔南州貴定縣新巴鎮虛報套取民政救助資金125萬余元,違規設立“小金庫”用于領導個人消費、請客送禮、購買超編車輛等。新巴鎮兩任原黨委書記劉曉東、安余飛分別受到留黨察看一年、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兩任原黨委副書記、鎮長王慶紅、楊富林分別受到留黨察看二年處分;財政所原所長吳桂鳳受到開除黨籍處分。

  銅仁市石阡縣甘溪鄉在實施易地扶貧搬遷項目過程中,應拆除搬遷戶舊宅317戶,實際拆除37戶,拆除率僅12%。鄉人大主席陳世富作為分管領導,對工程建設督促指導不力,致使該地易地扶貧搬遷項目進展緩慢,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黔東南州從江縣停洞鎮政府在實施小黃牛養殖項目過程中,未通過詢價方式,直接向供貨商採購小黃牛,致使每頭牛單價高出1000元,涉及金額25萬元。事後,停洞鎮政府編造3家養殖場詢價單應付審計。停洞鎮副鎮長鐘信釗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此外,遵義市湄潭縣水庫和生態移民局在上報易地扶貧搬遷工程情況時,為了不影響工作業績評比,縣水庫和生態移民局局長唐芝能安排工作人員將未實際完工的安置點按全部完工並分配入住進行上報。唐芝能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黔西南州冊亨縣移民局在確定第二批易地扶貧搬遷對象時,為應付審計工作,隨機從“十三五”規劃的搬遷名單中抽取3642人上報審計組,造成重復納入易地扶貧搬遷名單89戶334人。縣移民局黨組書記、局長王業林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縣移民局副局長龐輝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通報強調,各級黨委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決防止和嚴肅查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更加聚焦主業主責,強化責任擔當,把整治和查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作為監督執紀問責的重要內容,保持懲治扶貧領域腐敗高壓態勢,嚴肅查處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以強有力的舉措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強有力的紀律保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橋衛士”
嘉陵江上“橋衛士”
歡慶社火年味濃
歡慶社火年味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403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