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上海”打造藝術“名片”
2018-02-11 15:31: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2月11日電(記者李榮)在臨近春節之際,有“南上海”之稱的上海奉賢首次推出了新春音樂會,以“有愛,路就不遠”為主題,以“西方與東方的交流、歌劇與昆劇的對話”為藝術形式。這是打造“南上海藝術名片”的創新舉措。

  此次的“南上海”新春音樂會,由滬上著名昆劇演員趙津羽與上海歌劇院男低音歌唱家徐奇領銜,創作了一場“在意大利遇到杜麗娘”的充滿想像力的跨界視聽秀。今後,“南上海”新春音樂會將成為上海郊區新城的文化品牌,以國際化視野打響“南上海文化創意産業集聚區”的品牌效應。

  據了解,上海奉賢正根據其自然資源稟賦和比較優勢,推進上海的美麗健康産業的發展,打造以化粧品和保健産業為主的“東方美谷”産業基地。在這一過程中,將形成産業品牌、城市品牌和文化品牌“三合一”的格局,把産業品牌轉化為城市品牌,再將城市品牌變成文化品牌,最終實現産業、城市、文化“三融合”。

  上海奉賢區委書記莊木弟説,“南上海”正在加快文化創意産業的創新發展,推動影視、演藝、出版、創意設計等重點領域和文化旅遊、文化體育等延伸領域的互動融合,形成一批主業突出、具有核心競爭力的骨幹文化創業企業,推進一批創新示范、輻射帶動能力強的文化創意重大項目,建成一批業態集聚、功能提升的文化創意園區。目前,在建的九棵樹(上海)未來藝術中心,就是上海文創産業重點支援的項目之一,建成之後不僅是一個高規格的大型劇場,更是“南上海”文化創意産業集聚區的主陣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橋衛士”
嘉陵江上“橋衛士”
歡慶社火年味濃
歡慶社火年味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403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