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省公安廳出臺15項便民利企措施
2018-01-30 18:38: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月30日電(記者梁建強)記者30日從湖北省公安廳獲悉,為保障和改善民生,進一步優化服務,湖北公安機關近期新推出15項便民利企措施。

  此次出臺的15項措施涉及治安、交警、出入境、消防等多個部門警種,覆蓋辦證辦牌、車駕管、消防行政審批、出入境管理等多個與群眾關係密切的公安行政管理服務領域。

  具體措施包括:全省公安機關辦證窗口將統一設立自助服務區,群眾可自助辦理查詢、申報、領證、照相、交罰款等業務。凡需在湖北辦理申報挂失、丟失招領、補領換領身份證等業務的群眾,可在全省任一派出所異地辦理。中高考學生在考前報名期間申領身份證的,當日受理,7個工作日內發放;急需用證的,受理當日制作臨時居民身份證。

  車駕考方面,湖北省公安廳推出就近駕考、異地補換駕證,機動車號牌即辦即領等服務措施。全省所有縣市獨立開展小型汽車駕駛人全科目考試,方便群眾就近考試、領證;允許申請人在全國范圍內異地補換領駕駛證、審驗駕駛證、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允許申請人在戶籍地或居住地申領大中型客貨車駕駛證。分期分批在各地車管所上牌點設號牌制作點,群眾辦理完機動車登記後即可現場制作、取得號牌。

  消防管理方面,湖北將推行消防“容缺”預審,壓縮合並辦理建設工程消防驗收和公眾聚集場所投入使用營業前消防安全檢查等部分業務辦理時限。

  出入境方面,湖北將放寬外國留學生居留許可條件。對有緊急出境商務、重大國際經貿活動需求的企業員工開辟出入境“綠色通道”。對中國(湖北)自貿區和武漢全面創新改革示范區企事業單位邀請入境從事緊急商務的外籍人員,可由單位代為申請口岸簽證服務。為引進高層次人才子女就近辦理出入境通行證。

  湖北各級公安機關還將在本單位門戶網站設立遺失、被盜物品網上“招領平臺”。建立DNA比對尋親“綠色通道”,被拐、失蹤兒童父母可就近免費接受DNA樣本採集。開通看守所律師會見網上預約、電話預約服務等。

  湖北省公安廳改革辦有關負責人表示,湖北公安機關將繼續圍繞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不斷加大改革力度,狠抓措施落實落地,讓群眾辦事辦證更加省心、舒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東北虎進行野化訓練 雪地裏追雞
哈爾濱東北虎進行野化訓練 雪地裏追雞
黃墻紅瓦莊嚴寧靜 南昌千年古寺的別樣雪韻
黃墻紅瓦莊嚴寧靜 南昌千年古寺的別樣雪韻
湖北保康高山霧凇美如畫
湖北保康高山霧凇美如畫
貴州樹木開冰花 遠望似“千樹萬樹梨花開”
貴州樹木開冰花 遠望似“千樹萬樹梨花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34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