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在新時代的偉大征程上奮鬥
2017-12-30 09:19: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12月30日電 題:在新時代的偉大征程上奮鬥

  新華社記者蔣芳

  6集通俗理論電視節目《厲害了,我們的新時代》熱播。節目聚焦新時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和偉大工程,設身處地地發問作答、解疑釋惑,引發觀眾強烈共鳴,在共赴新時代的偉大征程上,凝聚起實現新作為、奪取新勝利的磅薄力量。

  新時代的樣子,言人人殊。新在生活更智能,只需要一部手機;新在環境更優美,空氣品質日益提升;新在中國文化走向世界,學習中文成為流行。在法國前總理多米尼克·德維爾潘眼中,新時代不僅是中國的,“它也開啟了一個全球的新時代。”

  人民對新時代的關注,蘊含著對未來的期盼。收入更高、看病更方便、更有安全感、環境更美、鄉村振興、軍隊更強、千年大計、創新型國家、房子不是用來炒的、幼有所育、弱有所扶……誠如黨的十九大報告所言,“永遠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鬥目標”。

  新時代偉大征程上,需要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曾記得,林州長達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河北塞罕壩百萬畝人工林海,都閃耀著一代代實幹者、創業家迎難而上、勇于擔當、埋頭苦幹的精神,這種精神至今仍熠熠生輝,鼓舞人心。

  時代發展,使命賡續。站在新時代的起點上,每一名黨員,要始終保持“趕考”的精神狀態,以堅定的理想信念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每一個中國人,要爭做新時代的建設者、弄潮兒,將自己的人生追求融入到國家和民族的奮鬥大潮中,用今天的汗水換取明天的笑容。

  讓我們為夢想出發,在新時代的偉大征程上奮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摩蘇爾老城區——難以修復的戰爭創傷
摩蘇爾老城區——難以修復的戰爭創傷
敘反對派武裝開始從大馬士革西南地區撤離
敘反對派武裝開始從大馬士革西南地區撤離
240件珍貴文物帶觀眾重回“春秋戰國”
240件珍貴文物帶觀眾重回“春秋戰國”
紐約一公寓發生火災 至少12人死亡
紐約一公寓發生火災 至少12人死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188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