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紀委調研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
2017-12-18 07:29:02 來源: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央紀委有關領導同志在分赴地方調研時指出

  吃透中央精神 強化責任擔當 扎實推進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

  按照中央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領導小組統一安排,近日中央紀委有關領導同志就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到地方調研,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準確把握黨中央精神和要求,確保改革試點工作扎實有序開展。

  經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批準,按照統一安排,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紀委副書記楊曉渡到寧夏、四川調研。中央紀委副書記劉金國到河北、山東調研並在中央紀委機關主持召開聯繫省區市紀委書記座談會,徐令義到陜西、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疆生産建設兵團,肖培到安徽、福建、江西調研,中央紀委常委鄒加怡到陜西、甘肅、青海、湖南、廣東、海南,張春生到寧夏、四川,崔鵬到黑龍江調研。調研期間,中央紀委領導同志深入省市縣鄉紀委,與紀檢監察幹部交流,召開座談會聽取意見建議,了解改革試點工作進展情況。

  中央紀委領導同志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試點地區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委靠前指揮,抓謀劃、抓統籌、抓部署、抓落實,扛起改革試點主體責任,紀委履行專責,抓緊組織實施,各相關單位既抓好職責范圍內的任務落實,又服務全局、緊密配合,推動改革試點工作扎實起步、開局良好。

  中央紀委領導同志要求,改革試點工作點多、線長、面廣,時間緊、任務重、要求高,試點地區要進一步吃透中央精神,把準政治方向,深化思想認識,悟透改革內涵,嚴格執行黨中央確定的目標任務、基本原則、實施步驟,用好用足北京、山西、浙江三省市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做法,確保改革試點工作順利開展。要夯實主體責任,層層傳導壓力,加強黨委對監察委員會組建、職能劃轉和人員轉隸、機構和工作銜接、日常紀法監督和執紀審查調查等各方面的“全過程領導”。當前要突出工作重點,把握關鍵環節,集中全力做好轉隸和監委組建工作,邁好第一步、站穩第一臺階。要嚴明政治紀律,加強思想建設,開展扎實細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增強轉隸幹部的認同感和歸屬感,促進思想、理念、感情、人員、工作深度融合。要做好過渡期工作銜接,妥善處理新老業務。要強化自我監督,著力培養一支政治上忠誠幹凈擔當、業務上精通黨章黨規黨紀又熟悉憲法法律法規的紀檢監察幹部隊伍。

  試點地區有關方面負責同志表示,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中央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領導小組要求,強化責任擔當,嚴實深細工作,確保如期完成改革試點任務,把黨中央交付的重大政治任務推進好、完成好。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壺口瀑布現冰瀑彩虹美景
黃河壺口瀑布現冰瀑彩虹美景
南岳衡山霧凇美景恍若仙境
南岳衡山霧凇美景恍若仙境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2124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