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青年技能營倡議“技能成才”
2017-12-10 16:24: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0日電(記者葉昊鳴)記者10日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了解到,第3屆中國青年技能營180余名營員9日在四川成都發出《倡議書》,倡議廣大青年樹立科學的成才觀念,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特長選擇適合自己的技能成才之路,在建設技能強國的偉大實踐中貢獻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據人社部有關負責人介紹,營員們是在第3屆中國青年技能營閉營式上發出這一倡議的。除此之外,營員們還倡議各級政府部門、行業企業和社會各界加大對技工教育和職業培訓工作的關注和投入力度,支援技工院校提高辦學水準,提升培養品質。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湯濤在此次閉營式中指出,青年技能人才是我國技能人才隊伍的重要組成部分,肩負著建設技能強國的歷史重任。世界技能大賽為廣大青年提供了技能成才的廣闊舞臺,也為社會大眾了解技能運動打開了一扇窗口。技能青年要常懷感恩之心、進取之心,把愛國之情、強國之志轉化為建設技能強國的實際行動,在新時代的偉大征程中實現人生價值,為祖國和人民貢獻自己的力量。

  據了解,第3屆中國青年技能營于12月3日至10日在四川舉行,第44屆世界技能大賽中國參賽選手和備選選手、來自中國大陸和澳門的技工院校優秀學生代表以及部分工作人員共180余人參與了此次技能營活動。技能營期間,共舉辦2場金牌選手報告會,1場“技能創造美好未來”演講會,1場“學習技能,傳承技能”座談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 人社部發布意見:技工院校教師職稱設置到正高級
    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人社部近日下發《關于深化技工院校教師職稱制度改革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完善技工院校教師職稱層級,將技工院校教師職稱設置到正高級,拓展技工院校教師職業發展空間。
    2017-12-06 08:42:1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紀“大改道”——為了186萬黃河灘區居民的美好生活
世紀“大改道”——為了186萬黃河灘區居民的美好生活
峰回路轉
峰回路轉
冰瀑玉壺景壯美
冰瀑玉壺景壯美
伊拉克總理宣布打擊“伊斯蘭國”取得歷史性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打擊“伊斯蘭國”取得歷史性勝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2087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