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總理宣布打擊“伊斯蘭國”取得歷史性勝利
2017-12-10 02:03: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12月9日電(記者程帥朋 魏玉棟)伊拉克總理阿巴迪9日宣布,政府軍已收復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伊控制的所有領土,伊拉克取得打擊“伊斯蘭國”的歷史性勝利。

  阿巴迪9日通過電視發表講話説:“我向所有伊拉克人民和全世界宣布,我們的士兵抵達並肅清了‘伊斯蘭國’的最後據點……伊拉克國旗今天在最遠的邊境點飄揚。”

  阿巴迪表示,在收復了所有城市和農村之後,伊拉克的土地獲得完全解放。在人民的堅持下,在英勇的士兵的奮戰下,伊拉克的土地見證了歷史性勝利。

  伊拉克聯合行動指揮部9日早些時候在一份聲明中説,政府軍和什葉派民兵當天解放了位于安巴爾省和尼尼微省之間的賈裏拉地區,完全控制了伊拉克和敘利亞邊境。收復賈裏拉地區意味著政府軍已解放所有被“伊斯蘭國”佔領的伊拉克領土。

  2014年,“伊斯蘭國”控制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領土。經過3年多戰鬥,政府軍收復大部分被占領土。今年11月17日,政府軍成功收復“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境內的最後一處據點拉沃鎮。11月23日,政府軍又在伊拉克西部沙漠地帶發起對“伊斯蘭國”殘余勢力的清剿行動。

  伊拉克宣布解放所有被“伊斯蘭國”佔領的土地

  伊拉克總理説已在軍事上終結“伊斯蘭國”

  伊拉克政府軍收復“伊斯蘭國”在伊最後據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閱西江千戶苗寨
飛閱西江千戶苗寨
採煤坍陷區建起光伏電站
採煤坍陷區建起光伏電站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085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