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首條洲際全貨運航線開通 從智利起飛經停美國抵漢
2017-12-10 08:52:57 來源: 湖北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為:12月9日下午4點30分,由智利始發,經美國飛往武漢的波音747全貨運飛機降落在天河機場。(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倪娜 通訊員 朱荷 攝)

圖為:機艙內打包完整的新鮮水果。

  鮮紅的車厘子前天還在智利的樹上,今天就可端上武漢市民的餐桌。12月9日下午4點30分,一架波音747全貨運飛機緩緩降落在武漢天河國際機場。該貨機裝載著105噸智利車厘子和藍莓,從智利聖地亞哥起飛,經停美國邁阿密、阿拉斯加,經過28個小時15分鐘飛行到達武漢。這是我省第一條洲際全貨機航線,也是武漢天河國際機場第一次直接從國外進口水果,刷新了我省國際航空貨運的新紀錄。

  據湖北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機場辦事處貨檢相關負責人顧勇介紹,本次智利水果進境,標誌著武漢天河機場進境水果指定口岸建設邁出堅實一步。“此前,湖北百姓食用的進口水果大多轉了一道手或兩道手。”顧勇表示,湖北市場的進口水果主要從上海、廣州等沿海口岸經陸路轉運而來,運輸時間延長了1至3天,影響了進口水果的新鮮度。天河機場洲際全貨機航線開通後,智利或美國的水果從産地到餐桌只要1至3天。此次運抵武漢的智利水果將有近三成留在省內銷售。

  為提升進口水果通關速度、保障食品安全品質,湖北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搭建了“鮮活産品綠色通道”,加派人手、增配設備,讓查驗放行時間由原來的24小時縮短至2小時內。

  該貨運航班運營商愛派克斯(物流)中國有限公司介紹,目前湖北每年水果消費額可達200億元。航線開通後,不僅有利于刺激湖北及周邊省份高端水果消費,也便于公司在武漢開展普通貨物、高新科技産品等國際航空業務。(記者劉天縱、通訊員肖俊傑)

+1
【糾錯】 責任編輯: 連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拉克總理宣布打擊“伊斯蘭國”取得歷史性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打擊“伊斯蘭國”取得歷史性勝利
華盛頓迎來初雪
華盛頓迎來初雪
日出朝霞紅勝火
日出朝霞紅勝火
飛閱西江千戶苗寨
飛閱西江千戶苗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2085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