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劃定9587萬畝永久基本農田
2017-11-22 15:42: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1月22日電(記者 葉婧、潘林青)記者日前從山東省國土資源廳獲悉,山東已劃定永久基本農田9587萬畝,超額完成國家下達任務,實現了全省基本農田數量不減少、品質有提高、布局更優化目標。

  山東省國土資源廳廳長李琥説,全面劃定永久基本農田並實行特殊保護,與森林、河流、湖泊、山體等共同形成城市開發的實體邊界,將進一步限制城市盲目“攤大餅式”擴張,有利于進一步倒逼節約集約用地,緩解資源環境承載壓力,促進城市生態文明建設。

  據了解,耕地是農民增收、農業增效、農村發展的載體,而且還具有調節氣候、凈化與美化環境、維持生物多樣性等方面的生態價值。山東始終堅持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全省連續17年實現耕地總量動態平衡。

  為提高耕地品質,山東還實施了土地整治工程。在土地整治實踐中融入生態、人文景觀保護等理念,運用新材料、新技術、新工藝,加強農田生態景觀和農村鄉土風貌建設。

  截至目前,山東已建成生産設施配套完善、功能齊全、布局合理的條田、梯田約841萬畝,整治後的耕地地力平均提高1個等級;栽植綠色農田防護林1320萬株(墩),排洪溝近2萬公里,治理水土流失面積約332萬畝。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煙雨烏鎮
煙雨烏鎮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99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