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計劃到2020年建成500所老年教育大學
2017-11-22 15:42: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11月22日電(記者 王靖)記者日前從內蒙古自治區政府獲悉,從2017年起自治區將增加老年教育供給,計劃到2020年全區老年教育大學達到500所,將老年教育和社區教育納入地方教育事業和社區發展的總體規劃中,推進終身教育體係建設。

  目前,內蒙古自治區依托內蒙古廣播電視大學成立了內蒙古城鄉社區大學和內蒙古老年開放大學,有2個盟市建立了老年開放大學,有7個盟市建立了社區學院。總體而言,內蒙古老年教育辦學資源和專兼職教師隊伍缺乏,經費保障機制不健全。

  2017年下半年,內蒙古自治區政府下發《關于老年教育發展的實施意見》,要求各盟市和旗縣(市、區)根據需要,建設一批老年教育大學,蘇木鄉鎮(街道)和嘎查村(社區居委會)積極建立老年學校和學習點,到2020年全區老年教育大學要達到500個,以各種形式經常性參與教育活動的老年人佔全區老年人口總數的比例要達到20%以上。

  據悉,內蒙古將社區老年教育作為發展社區教育和老年教育的突破口,要求各盟市充分依托廣播電視大學係統和各級各類職業院校,積極開展社區老年教育的試點工作。同時,內蒙古將推動普通高校、職業院校面向老年人提供課程資源,並加大對老年教育學科建設和人才培養的支援力度,積極通過開放校園場地、圖書館、設施設備來推進老年教育工作的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煙雨烏鎮
煙雨烏鎮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995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