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全國殘疾人書畫藝術家邀請展在香港開展
2017-11-20 21:42: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11月20日電(記者 郜婕)一場匯聚內地、香港和澳門上百名殘疾人書畫家作品的展覽20日在香港大會堂開幕,以推動內地與香港殘疾人事業發展和文化交流。

  “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首屆全國殘疾人書畫藝術家(香港)邀請展”為期3天,共展出110多幅知名殘疾人書畫家的作品,涵蓋多種書體和繪畫形式,其中不少作品是藝術家特別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創作。

  展覽主辦機構香港紫荊雜志社社長楊勇在開幕典禮上致辭表示,藝術是對現實的超越,而這一書畫展既體現了殘疾人藝術家超越自我的精神,也是中國包括殘疾人事業在內的各項事業超越式發展的縮影。

  中國殘聯副主席、常務副理事長孫先德表示,此次展覽讓來自內地和港澳地區的殘疾人藝術家以藝術形式共慶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傳遞了殘疾人藝術家對生命的熱愛和對藝術的追求,也展現了國家殘疾人事業發展的成就。

  他説,香港殘疾人事業起步較早、發展成熟,為內地提供了寶貴經驗。香港與內地的相關合作讓殘疾人受益良多,為社會注入正能量。他期待繼續推動香港與內地的殘疾人文化藝術交流,進一步提升社會對殘疾人事業的關注和支援。

  開幕典禮上,來自內地與港澳地區的多名殘疾人藝術家相聚一堂,與各界嘉賓交流互動。

  參展藝術家之一、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蔡超表示,殘疾人藝術家以自己的作品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這一盛事,有助進一步加強內地與香港各界人士的情感聯繫。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聖誕老人”來賽跑
“聖誕老人”來賽跑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985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