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接連發生自拍身亡事故 印度整治“玩命自拍”
2017-11-20 07:18: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接連發生多名年輕人因自拍身亡事故後,印度南部卡納塔克邦政府計劃開展行動,警告公眾自拍時注意安全,否則“可能喪命”。

  英國廣播公司17日報道,今年9月,一群印度大學生在距離卡納塔克邦首府班加羅爾市約30公里的一座寺廟遊覽,並進入寺廟的池塘裏玩集體自拍。不幸的是,維什瓦·G在自拍時淹死在池塘內,而當時他的同伴正忙著擺造型,對他陷入危險一無所知。在這群大學生的自拍照裏,池水已幾乎完全沒過維什瓦·G,水面上只露出他的頭頂。然而,在近一個小時後,維什瓦·G的同伴們才意識到他不見了。

  在維什瓦·G因自拍溺亡幾周後,該邦3名少年躺在鐵軌上自拍,不幸被經過的火車軋死。事發當天是其中一名少年的生日。

  鑒于這些自拍引發的死亡事故,卡納塔克邦政府開始採取行動。卡納塔克邦旅遊部長卡爾格表示,他們計劃在11個地區的多個景點設立自拍警示牌,還會在社交媒體上開展宣傳活動,提醒公眾自拍時注意安全。

  印度其他一些地區也針對自拍安全開展了行動。印度北方邦莫拉達巴德市警方7月警告,在鐵軌、立交橋或行駛公交車上自拍的人將被“扔進監獄”;孟買警方去年開始在旅遊景點設置禁止自拍區。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印度現有超過11億手機用戶,其中智能手機用戶超過3億。根據美國卡內基-梅隆大學和德裏因德拉普拉斯塔資訊機構開展的調查,2014年3月至2016年9月全球確認的127起自拍致死事件中,76起發生在印度,其中大部分受害者是年輕人。(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爭國際法院席位,印度跟英國鬧掰了

空氣污染爆表 印度德裏半馬照常開跑

走出貧民窟 她看到了一個怎樣的印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梁甜甜
相關新聞
  • 印度3名大學生鐵軌上自拍被火車軋死
    印度3名大學生3日上午在南部卡納塔克邦鐵軌上玩自拍時,被疾駛而來的一列火車碾壓身亡。
    2017-10-03 20:21:48
  • 印度兩名年輕男子鐵軌上玩自拍 躲閃不及被火車撞死
    據外媒報道,近日,印度兩名年輕人日前因在首都新德裏的鐵路軌道上自拍而喪生。當地警方説,一群年輕人本月14日在新德裏東部的鐵路上,在行使的火車前冒險玩自拍,結果其中兩人躲閃不及,被火車碾死。
    2017-01-18 10:41:22
  • 印度醫生:適度自拍 謹防“自拍肘”
    據印度媒體11日報道,印度第三大城市加爾各答的醫生警告,長期使用手機自拍可能導致肘關節腫脹疼痛,建議人們適度自拍,以免遭受“自拍肘”的痛苦。
    2016-07-11 21:48:4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聖誕老人”來賽跑
“聖誕老人”來賽跑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444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