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緊急援助馬達加斯加抗擊鼠疫物資
2017-11-09 07:29: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那那利佛11月8日電(記者 文浩)中國援助馬達加斯加抗擊鼠疫緊急人道主義物資交接儀式8日在馬首都塔那那利佛舉行。

  馬達加斯加總理馬哈法利、公共衛生部長安德裏亞馬納裏武等多名政府官員,中國駐馬達加斯加大使楊小茸、中國援馬鼠疫防控專家組及中國援馬醫療隊代表等出席儀式。

  在儀式致辭中,馬哈法利代表馬政府真誠感謝中國政府雪中送炭,及時在馬困難時期提供急需的物資、派遣疾控專家。他説,馬中友誼深厚、親如兄弟,馬將在鼠疫等傳染病防治領域繼續與中方深化合作,惠及馬達加斯加人民。

  楊小茸在致辭中表示,自疫情爆發伊始,中國等國、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組織及時向馬方提供急缺的藥品、物資和救援服務。今天中國政府再次向馬達加斯加政府捐贈價值300萬元人民幣的物資,並派遣6名鼠疫疾控專家來馬參加相關防治工作,體現了中國政府和人民對馬達加斯加人民的友好情誼、積極參與國際合作的真誠願望、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具體行動。

  據悉,這批緊急人道主義物資中包含注射器、口罩、病床等醫療物資及防護用品,旨在幫助馬達加斯加抗擊鼠疫疫情並確保相關醫療工作者能做好自身防護。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舞草龍 慶豐年
舞草龍 慶豐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926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