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將禁止海外買家購買二手房
2017-10-31 16:29: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10月31日電(記者 宿亮)新西蘭總理傑辛達·阿德恩31日在一份聲明中説,新西蘭政府定于2018年年初實施購房新政,禁止外國投機者在該國購買二手房。

  阿德恩表示,外國投機者購買新西蘭房産,導致住宅價格升高,增加了新西蘭人購買首套房的難度。阿德恩説,新西蘭政府將就《海外投資法案》制定新的修正案,把購買住宅房屋定為“敏感”投資,非新西蘭居民或非新西蘭公民的海外買家將被禁止購買二手房。

  聲明表示,澳大利亞人將不受這項新修正案的限制。

  近年來,新西蘭主要城市房價持續走高,該國國內頻頻出現外國買家炒房導致房價高企的説法。2017年新西蘭議會選舉期間,阿德恩領導的工黨把禁止海外買家購買二手房作為主要的政策主張之一;成功組閣後,阿德恩把這一政策列為執政百日要達到的關鍵目標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新西蘭中國電影節開幕
    新西蘭中國電影節30日晚在新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開幕,《大唐玄奘》作為電影節首部影片與當地觀眾見面。
    2017-10-31 00:12:31
  • 新西蘭宣布禁止外國人買房
    新西蘭女總理剛上任,就公布了針對外國人的購房禁。
    2017-10-27 11:03:0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蜂鳥鷹蛾戲花忙
蜂鳥鷹蛾戲花忙
中國國際時裝周拉開帷幕
中國國際時裝周拉開帷幕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885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