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中國電影節開幕
2017-10-31 00:12: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西蘭奧克蘭10月30日電(記者田野)新西蘭中國電影節30日晚在新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開幕,《大唐玄奘》作為電影節首部影片與當地觀眾見面。

  據介紹,電影節在未來3天將先後登陸奧克蘭、首都惠靈頓與南島第一大城市克賴斯特徹奇,展映一係列中國影片,包括《湄公河行動》《建軍大業》《一句頂一萬句》等12部影片將與新西蘭觀眾見面。

  中國駐新西蘭大使王魯彤在賀詞中説,今年是中新建交45周年,新西蘭中國電影節作為係列慶祝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一定會為新西蘭觀眾帶來最新的中國電影藝術精品,同時也將推動兩國電影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不斷深化。

  中國駐奧克蘭總領事許爾文在賀詞中説,中新互辦電影節必將為兩國關係的持久發展,為中新文化交流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中國駐克賴斯特徹奇總領事汪志堅在賀詞中説,新西蘭擁有獨特、高水準的電影産業,而中國電影正處在高速發展期,兩國在電影領域的合作恰逢其時,前景廣闊。

  奧克蘭、惠靈頓和克賴斯特徹奇三個城市的市長也分別向電影節開幕式發來賀詞,認為電影節的舉辦是新中兩國電影界相互理解和成功合作的體現,希望電影行業成為促進兩國友好關係發展的橋梁和紐帶。

  新西蘭中國電影節由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局與新西蘭電影委員會共同主辦,由新西蘭太平洋文化藝術交流中心與新西蘭中國文化中心承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栗一星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蜂鳥鷹蛾戲花忙
蜂鳥鷹蛾戲花忙
中國國際時裝周拉開帷幕
中國國際時裝周拉開帷幕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12188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