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千年“絳州鼓樂”香港演出受歡迎
2017-10-31 16:24: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10月31日電(記者 王飛航)“我們為了參加這次香港鼓樂節,做了充分的準備,不僅在傳統的節目上有了不少創新,而且在表演和細節方面,都做了很大的提升,目的只有一個,就是想通過我們的努力,讓世界更多的人了解我們的絳州鼓樂。”剛結束此次香港之行的絳州鼓樂藝術團藝術總監楊丁洪接受記者採訪時説。

  日前,應第十五屆香港鼓樂節活動主辦方的邀請,山西省新絳縣絳州鼓樂藝術赴香港演出,為香港觀眾奉獻了一場精彩的傳統鼓樂演出。

  《老鼠娶親》詼諧幽默,《牛鬥虎》威武勇猛,《秦王點兵》刀光劍影……在香港的《鼓樂絳臨》專場音樂會上,絳州鼓樂藝術團獨立演奏了《楊門女將》《牛鬥虎》《黃河船夫》等6首傳統曲目,還與香港中樂團合奏《鼓舞群英》《火舞鳳凰》等現代曲目6首。

  楊丁洪表示,近兩個小時的演出,博得全場觀眾30余次熱烈掌聲。

  香港中樂團藝術總監兼終身指揮閻惠昌説,他們能夠代表中國氣派,這不僅是山西的寶貝、中國的寶貝,更是世界的寶貝,我為他們而感動!

  “絳州鼓樂”作為山西省新絳縣一種土生土長的民間藝術形式,有著上千年歷史。2006年,“絳州鼓樂”經國務院批準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並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人類口頭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作。

  此次演出,是山西絳州鼓樂藝術團自1995年首次出席香港藝術節以來第四次赴香港演出,為推動內地和香港文化藝術交流發揮了積極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香港中小學生山西新絳學習千年“絳州鼓樂”
    “我最喜歡《秦王點兵》,他們的鼓樂表演太精彩了,我想多向他們學習,因為他們有很多‘招式’我都還沒有學過。
    2017-07-23 10:58:54
  • “絳州鼓樂”亮相埃及國際鼓樂節
    鼓樂喧天,掌聲雷鳴,第四屆國際鼓樂與藝術遺産藝術節19日晚在開羅薩拉丁城堡開幕,一個中國樂團在開幕式上以世界人類口頭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作——“絳州鼓樂”閃亮登場。
    2016-04-20 12:54:2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蜂鳥鷹蛾戲花忙
蜂鳥鷹蛾戲花忙
中國國際時裝周拉開帷幕
中國國際時裝周拉開帷幕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885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