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康宣布關停無錫子公司
2017-10-30 14:35: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0月30日電(記者 錢錚)由于智能手機的普及以及功能不斷升級,小型數位相機的市場需求不斷減少,日本尼康公司30日宣布關閉其位于中國江蘇省無錫市的一家子公司。

  尼康當天發表新聞公報説,由于智能手機的發展,小型數位相機市場急速萎縮,位于無錫市的尼康光學儀器(中國)有限公司開工率明顯下降,繼續生産非常困難,因此決定從即日起停止這家公司的生産。

  尼康光學儀器(中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6月,目前有近2300名員工,主要從事數位相機和數位相機元件的制造。尼康關閉這家公司後,將集中精力生産單眼相機等高附加值産品。

  公報説,中國作為世界上最重要市場之一的地位不會改變,位于上海市的影像産品銷售公司尼康映像儀器銷售(中國)有限公司等其他在中國生産和銷售的子公司業務不受影響。

  尼康從2016年11月開始推行結構改革,包括關閉開工率低的工廠,合並生産基地和裁減員工等。

  尼康當天還發布了2017年度業績預期,將2017年度純利潤從之前預測的130億日元上調至140億日元(1美元約合114日元),上調業績的一個主要理由是在削減成本方面取得的進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蜂鳥鷹蛾戲花忙
蜂鳥鷹蛾戲花忙
中國國際時裝周拉開帷幕
中國國際時裝周拉開帷幕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877675